Thursday, March 19, 2009

电影-《入殓师》

感谢怡伶用劳力获取的免费票和陪伴

终于看了《入殓师》!!

除了有久石让的音乐,这部电影也让我又笑,又哭,又啊...

虽然是以丧礼行业为题材,但某些情节如孙女要让去世的奶奶穿上和她同款的袜子、澡堂奶奶和老人的可爱对话、以及妻子女儿孙子留下红唇印给死者,泪虽流,不过嘴巴却会不自觉地扬起。

哭...正常,我每次看电影都可以哭,这次也差不多流有一桶。

其中澡堂奶奶入殓过程,还有准备火化时他们的对话以及最后Daigo为他父亲化妆以记起六岁时他父亲的样子....天啊!我的眼泪是流不停的。

以为眼泪应该会在结束后才会停止,哪知...错了!

哭得淅沥哗啦之际,后面传来一个女观众大声哭泣的声音。

我的眼泪迅速停止。

都说了...流泪是不能受干扰的。

结束后我还是不明白,那个观众为何要哭得全戏院的人都要往后看的伤心与大声呢?

至于 啊...

有看过的人一定也会和我一样,就是电影的背景啦!

你看那山~~向往啊!

电影里使用景色、动物的动作变化来表示时间的过去(以及包括女儿节去世的死者)

这是一个细节,但也是一个可以改变许多的细节。

因为使用景色变化,所以当我看到樱花树时。。

天啊!心里直呼。。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去日本!!

你看见樱花瓣在飞舞吗?

当你把日本版的入殓仪式和香港电影的入殓仪式比较,你就会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对于死亡充满恐惧而有些是平静看待。

我不敢说自己不怕死亡,但是看了这部电影,有些时候...还是需要平静看待。

不过,先决条件应该是你要在日本吧?


一部有美好的听觉享受以及让你脸部不僵硬的好片,我觉得值得,你呢?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久石讓!!!我要!有沒有?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的觀後感,我也想看這部電影。
久石讓的scoundtrack,傳給我叻。

sini said...

两位~看我上线时跟我拿吧。
背景音乐就是电影的其中一首。

野孩子,看你写的,有种感动地感觉
原来我的文字还可以影响别人。。。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也很想看耶
两个偷偷去看~

sini said...

你是洁莹吧?
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都沒看得那樣仔細呢!
要好好的再看一次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