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當黑白變成黑與白時

未說晚安前...
快速彙報今日頭條新聞~

那就是....marketing 國際組解散!

話說,中文系學姐和我同組,人也很不錯,重點是會說英文。
每次開會都是由她負責交涉然後在翻譯給我聽(我還真像XXX.....)
上一次開會快速的決定由我們負責一題,過後把ppt slide交給他們combine。
然而今天,學姐一看。他們完全沒有把我們做的slide放入,而是全部問題都自己做好。
學姐就和他們說,但是又發生了之前的問題。他們堅持自己的是對的,也說了一串來鞏固他們的堅持。
然...語言終究是我們的一個溝。
大家似乎都不明白雙方到底在說什麽。
雖然後來,爭取成功,我們的slide已在裡頭,但是卻也添了一些slide要學姐present。
而且是在上課半小時前。。。。
傷腦筋,是誰都不開心啦~
不過學姐還是照做。
可是心裡已經有個打算...那就是換組!
但...誰會要和我們換?

來到課室。
眼前一“暗”,
看見了另2位印度新人(原本全班只有3個,都在我們的國際組了)
就詢問他們是否有組,沒組的話是不是要和我們換?
而老師也說大家可以私底下換。

所以,太好了~終於可以換組了!
而跟特別的是...
過後這兩位新人旁邊又有2位印度人。

本著慈悲心懷,就問同組的令兩位華人要不要換?
光偉要,然另一個中國同學不知是不愿還是不在狀況,一直都不正面回應。
不過,好人就是好人。
想到我們3位換的話,就只剩下他一個也怪可憐的。
所以就硬拉他過去。
就這樣,如光偉所說的..“四位白皮和四位黑皮換組”
而原本這組就有兩位malaysia女生,但是不會說華語,不過我已經很高興了 。
聽英文對我來說很辛苦,而印度腔的英文讓我選擇在開會時自動神遊。
所以.....眼淚還是要配合的流個一兩滴來表現。

結果,原本的國際組分割成了:
純種黑皮組
以及
新馬中白皮組

開心嗎?是有啦...
不過煩惱也隨之而來,
下一個要進行的是role play,老師說每個人都要是一個角色...
親愛的老天,幫幫我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先过年再烦功课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