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新年紀事

原來相隔了這麽久,快點來這裡打掃一下。

在新年結束之前,快點寫我這個新年發生了什麽咚咚~~

記憶回溯到年除夕,今年的團圓飯應該是我媽咪最開心的

因爲:
1。午餐團圓飯
2。我姐姐姐夫回來吃團圓飯
3。我媽咪首次和她的兄弟姐妹及他們的家人一起吃團圓飯

如果:
1。笨珍的阿姨也聲勢浩大的全家來到(她的孩子都在努力讓她儅祖母級)
2。媽媽的乾兒子一家人也出席(因爲要趕送海鮮。)

我媽咪一定連飯都不用吃,開心地笑就好。(不過還好沒來,因爲他們的出現,我的輩分就會急速升級,恐怖~)

團圓飯嘛,當然要拍一下啦!

不過還是要説明。。。我媽媽其實不會煮中餐,她最拿手的就是娘惹與馬來餐,

這一天她還特地煮了ayam rendang(她傢女婿點的菜)。還以爲會拍到照片分享。

可是當天我的工作就是司機,到處駕車去找東西,等到回家,媽咪就跟我說不要亂動她的菜,

沒關係,等開飯時...我就能拍到。

哪知,小舅一通找不到家的電話,司機我啊就要負責去尋找他們了。

回來后。。。他們已經開飯了。。

真是的!所以估計一下,我少拍了媽咪煮的ayam rendang ,豬腳海篸,金棗豬肚鮑魚湯以及我忘了....哈哈~

媽咪在某餐館吃到,凴記憶煮出來的,味道不錯!

我姐姐客串煮的清炒芥蘭

客家炸肉 + 新年一定要吃蒜,讓你會算(記憶中我吃了很多年,數學還是那樣的不好)

我媽咪煮菜從不管賣相只要好吃就好,因此我煮的菜外觀也是如此的看不下去,

不過不管怎樣,那是我傢首次有這麽熱鬧的團圓飯,管他什麽外觀,開心就好!

團圓飯後,舅舅一家人都離開,家裏也開始為新年作準備。我也在做準備。
為以下這些傢伙準備:

為Happy穿新衣,幫它拍照是吐血的事情....動!動!動!
總算不動,但是眼睛都在那顆橘子身上

因爲BABY怕生,所以都一直躲在我的房間,因爲找不到適合它的衣服,所以只添了一條鏈
年初二之後,就沒囘過傢,都不知道那鏈是否還在。因爲它超討厭戴鏈的。

小雄最可憐,什麽都沒有,所以我特地為它梳了新髮型~哈!

至於Lucky呢,因爲年事已高,所以就不為它做什麽東西,只要它健健康康就好。


家裏的花草,在不久之前已經綁上了紅絲帶。還記得上一篇所提到的Lucky carrot嗎?

回家后,我也要媽咪買一棵給我,可是沒想到...我的不止是Lucky還是Giant Lucky 呢!

因爲是最後一天才去市場買的,比較漂亮的蘿蔔都被人買去了,所以我這個不是很漂亮,
不過算了。。我也只不過是想應節而已。



就這樣整個白天就過去了....



晚上,媽咪他們都到佛光山念經。

而我就在外頭等他們並Forward 新年信息給大家(有誰沒收到呢?)

突然,婷sms來説她的母親在搶救,

我的腦筋突然短綫,這是不是一封玩笑信息,

於是嘗試聯絡她,儅不得要領,轉而聯絡龍叫他聯絡婷的其他兄弟姐妹,

焦急之下,證實是真的。


在中場休息時,趕快把消息通知媽咪,老人說新年期間不得流淚,

然而今年,這個禁忌在我傢打破,媽咪就流淚繼續她的誦經。



完畢后又到店那拜神。然而她的心卻一直要沖去醫院。

而我卻一直阻止她,因爲中央醫院是不會讓你淩晨2點進入,

再來,新年期間而且她年初二要出國,所以不希望她去這些不好的地方。


老人也說新年期間不要被罵,因爲會很倒霉。

這個禁忌又在我傢打破。在年初一的淩晨,我就被我媽咪開年了啦!

不過,我的堅持是有原因的,希望已經在極樂世界的舅婆可以諒解。



年初一早上,媽咪雙眼通紅的叫我起身,不用她說...
我也知道發生了什麽事。

但一切也無法改變,只能繼續接下來的活動.....



這個新年,無可否認的,我傢渡過了一個最快樂的團圓飯,
我媽咪的開心就連外人都看得見。

然而一個突然,就這樣把整個心情轉換。就連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麽了。



除了媽咪以外,這個新年也是讓我錯愕的。

除了上述事件以外,我還打破了另一個老人家說的新年要小心不要見血。可是我...


年初一割傷左手大拇指

年初八割傷左手食指

年初九撞傷左手中指



這真的是哭笑不得,我還要自我安慰地說。。沒關係,你的左手還有兩個手指。。



所以這個新年。。雖然我只有短短的兩天的假期,但是遇到的事情已經抵上一年。


朋友問,你爲何一直心事重重?

其實我也不清楚....或許還沒有什麽開心的事情可以替代這些事情吧...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多菜!!好好吃!!

Anonymous said...

本来想找巫婆燕的部落格,没想到发现了这里。歹势歹势……闪啦!

知道我是谁吗?

Anonymous said...

你不是也拍了你家的吗?放上来啦~

另外一位。。晕给你看
谁知道你是谁
很多人都知道她是巫婆燕咯
如果你说别的特有名词。我才会知道啦~


from
忘记LOG IN的主人

Anonymous said...

好奇怪的客人!!!
好奇怪的主人!!!
哈哈哈哈哈哈!!!



女人啊女人,哪里来的很多人?
我好像只有两个朋友。。。。哈。
(低调ing)

sini said...

这个客人可是你的朋友哦~

忘记你是二友帮的。。
可是。。。你还是很多朋友咯。。

Anonymous said...

唉,恐怕要让你失望了。我不是二友帮的。不过,倒是偶尔会当他们的客串啦!哈哈……

by Kudo Alice

知道是谁了吧?

sini said...

哈哈,你不是二友帮,你是国际帮的~

爱丽丝妹妹,要常来噢~

Anonymous said...

我有猜到是馬幣愛麗絲哦!
(不懂是不是要用泰銖愛麗絲比較正確??)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