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猩猩观星星

英文是白痴,数理是蠢蛋

但是败给奸诈狡猾学校制度下

这个无知,这学期又拿了证明自己是白痴+蠢蛋的科目 =》 Astronomy

还不怕?已经fail了一科,下学期要重拿而且一定要及格,不然和毕业说掰~~

我能怎样?学校就是要人家拿3科科学...呜呜~我真的不想....

那有没有乖乖去上课?没有,因为老师上载教学录影。

无药可救?没办法,大家都没去上,听不懂的我还是听不懂,倒不如在家里一边听课一边查字典

唉...这是笨蛋的下场。

不过上周五的star gazing ,我有去~~还好有去。因为真的太棒了!

看到了Moon & Jupiter!

话说在家里也能看得到宁静海,可是老师这架望远镜,Wow...可以看到李国煌的脸!(洁莹说的~)

谢谢老师帮我抓角度,不然我自己都拍不到。
好棒~~其实我不止对菜园、果园感到high,对这些天文也很high,不过因为英文这个急冻瀑布,让我不high反low而已 (这句话是否就是语码转换?啊~我快要被252弄得糊涂了~)

除了月亮,更high的是Jupiter(其实我那晚最high的是看到老师那支一开就能指至天际的超级强的红外线笔,不知道多少钱,哈哈。)

肉眼看到的Jupiter,我们通常都说它是星,因为太亮,大家就说这是人造卫星,
原来都不是....
通过仪器不止看到Jupiter,还有它旁边的四个月亮(Galileo Moons),如下图


可惜我没看到那些bands,听说很明显...可是我就是看不清楚

最后,就是看Albireo ,上网查看它叫天鹅座β (不过我有看没有懂)
重要是说,这个Albireo是binary star ,
而这这两颗星颜色显著(Albireo B =蓝色,Albireo A = 琥珀色)
老师说看不到颜色差别的人可以去做眼睛检验

天啊,我第一次看,还真的是看不到 ==||| (亏老娘还借钱什么什么...)
后来再仔细的看...总算看到了两种颜色(呼~~)

宇宙很奥妙,对于这些首次看的,我都充满了超级兴趣
只是....兴趣变成考试时,这就是地狱。

啊~~解救我吧!
考试~考试~考试~~


话题插播,接下来还会有star gazing的活动,有办法,我一定要出席~~

2 comments:

Jieying said...

霓霓,你那两张照片排到很美,可以借我收藏吗?下次我们在一起去看星星~

sini said...

可以啊?
我不知道blog里面的有没有为照片缩小...
我稍后send去你的mail。

哈哈,对啊~这个活动会一直参加下去的,只要我时间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