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月亮圆

月亮圓 月亮圓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沒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傳千年

月亮圓 月亮圓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沒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傳千年

現在的孩子不相信 月亮有小白兔
功課與電腦 使他們不再聽古老的神話
當高樓大廈 遮擋了古老的月亮
就趁這季節 讓你的孩子知道
古老的神話 源自何方

月亮圓 月亮圓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沒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傳千年

月亮圓 月亮圓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沒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傳千年



如果要听首歌来表示一下佳节,

那么把“十五的月亮”还是“水调歌头”甚至是“城里的月光”都丢弃吧。

听听“月亮圆”~

首次听到这首歌是在小四时被妈咪逼去佛学营里所学的。

我记得这首歌是我身处的小组最后要手语表演的。

旋律、歌词简单,因此这么多年后,我还是记得这首歌。至于手语,我想在营结束的那一晚它也不见了。

这首歌也有一点年纪了,可是歌词却还是一直紧贴现代的孩子。

上周五,南大中秋园游会戏剧表演,我演一直误坠古代、误当玉兔的现代人。想想....连自己都不相信,又怎么能演得好?不过后来证明,好的演出单靠演员努力是没有用,其他器具的配合也很重要。不过那是题外话....

歌词课里说道,民谣特色为反复的唱,达致一个渲染

再次忆起这首歌对我达成了什么效果?

异乡?思念家乡?

虽然我真身处异乡,可是转念一想,在一个地方生活久了,我的异乡到底是何处,开始有了怀疑

不过不管在新或马。中秋节还是这样平凡、无聊的过。

我已长大,佳节的兴致难免减低。

但总有一些记忆让我甜蜜,现在的孩子呢?是不是就要失去了一些传统?

不得而知....或许以后月饼变成Pizza皮也说不定。

或许在很久以后,我也要唱这首歌给pappi听,还有我很久很久后可能拥有的孩子听....

不是唤醒,而是想用微薄的力量保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