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我的寵物冊

有些人喜歡動物,有些人則不。

而這樣的選擇,可能是自身也有可能是遺傳。

我想我喜歡寵物,可能就是遺傳自我媽吧。

翻拍了一些氾黃相片,以現在技術來保存過往的回憶。


第一張的這其中兩隻狗,本人我其實不認識...哈哈

因為我還太小,依稀記得家裡那時有很多隻狗,還有一隻貓(狗+貓共同生活的源頭原來在我家是能追溯到這麼久),這麼多隻狗,最常聽到的就是maggie,
而也知道它是被車撞死的。其餘我一概不清楚。


雖然和我記憶里最早出現的狗群感到陌生,但是照片卻有一個功能,就是==>
死都要讓你回憶起來。哈哈~從這張照片里,我只知道這是maggie的其中一隻孩
子。什麽名字,過程,我完全沒有印象。



不過在繼續翻閱照片后,才知道不管我的回憶是空白,這隻狗與我的關係應該不淺,或許還有點討厭我也說不定....因為
看我抱它的方式,還真的覺得很虐待它..

既然和這隻狗的關係這麼好,爲什麽卻對它完全沒記憶。
是因為,我一直都住在姨婆家,直到10歲才回到自己的家。
這段時間,別說對於狗的記憶,我就連身邊至親的生活、事情都是空白的。
空白其實也不錯,因為它無需一再的接收改變,只需存入最後的結果就好

不過我母親養寵物的習慣似乎還是一直繼續著。
在我回到這家之前,母親已搬去組屋,養狗是不行的,不過貓還是繼續的養。


我始終認為,它是我家這麼多隻貓里,最特別、聰明以及坎坷的。

Mimi,特別的是有一隻黃色,一隻藍色的眼睛。它算是我姐姐的寵物吧,因為跟姐姐的相處時間比較多。這隻貓為何坎坷,是因為它不小心處在錯的時間,處在貓兒沒有地位的階段。不過,它的經歷卻是我認為最誇張的,比如

1:被我媽喂panadol后,送去獸醫院,哪知第二日卻莫名上報宣傳它的眼睛,搞得我媽看後馬上去“救”它回來。

2:在迷信的雲頂,有說明不能帶寵物如旅館,尤其是貓。而這傢伙就被藏在手提行李箱里,被帶進去了。那是我首次去雲頂,也是Mimi的首次,不知道那次是否也是雲頂的首次呢?

3:住在7樓的我們,有天這隻貓卻跳出陽臺,雖然後來由隔壁的鄰居引它跳至他家,當在一樓看的我,足以讓我到現在都不能忘記所有細節。

4:它也是只和我們在某次事故里,一起住進旅館的貓(除了雲頂那次)。

5:第三次搬家時,無故和它的孩子失蹤,原來是從新家走回舊家。這是一段不近的路程,然而它卻做到了。

這隻貓還有許多的傳奇,要寫的話還真是會花我太多時間。
不過這裡再奉上一張很值得紀念的照片(對我來說)
這是Mimi第一次生孩子的照片,純白的它卻生了3只小灰豹,還以為這傢伙亂亂去找了一隻豹紋老公。哪知後來小貓漸大要給人時才發現,這三隻小貓都是屬於波斯品種(毛是蓬蓬的)。原來Mimi還會選擇高階級的。

然而這隻貓最後是如何,恩...或許是註定坎坷。在它有一定年紀的時候,它不見了。找了很多地方都找不到。根據這隻貓對待家人的情況,我想它是要成為天使了,而離開。

總要有一個傳奇的結尾才會完美,Mimi算是做到了。


接下來,從組屋搬去另一住處后,我媽咪又開始養狗了。
第一隻就是Bobby,它應該是被遺棄的狗,因為它就算在路上流浪,可是毛髮、性格都比較不同。就這樣,它進入了我的家。

它雖然大隻,但是很溫柔,雖然最喜歡偷跑出去讓我們要偶爾運動追它。但基本上還是一直很聽話的狗。

不過bobby在中年階段時,被我媽的一個侄兒拿去了,我知道它是要它看守工廠,就算心裡有多不願意,也沒有資格反對,畢竟那時我還小學....
對於bobby的最後生涯,我從不敢去想。只是在送走後的不久,聽聞它生病,想想他應該呆在天堂很久了.....


有了公狗,家裡還有一隻母狗- Max

是媽咪顧客給的,看樣子就知道它是很溫馴的狗。跟了我們搬兩次家,只是也沒有和我們相處到最後,因為Uncle把它送給了他的朋友。不過這個結果,我在它被送走之際就已經能知道。
什麽都不能改變,只能祝福它在天堂時可以找到Bobby繼續做兄妹.

不久我們又再次搬了家,Bobby,Max,Mimi也跟過去,同時還有一隻Baby,
關於Baby這個名字,在我現階段的人生寵物冊里,有三隻。而現在所提到的是第一隻。

它是Mimi的孩子,不過是暹羅貓(都說mimi最厲害選老公了~)很溫馴,很懂事。應該算是第一隻我開始養的貓,只是它在不久之後去世了,它也是只在錯誤時間出現的貓,所以它是被打死的。或許因為如此,從此只要我家又有貓,我都會把它叫做Baby,不是要當做它的替代品,而是有想表示身先死,魂仍在的憤恨舉動,現在一想,還真幼稚...


而接下來這隻第二代baby,也是Mimi的孩子

照片感覺不是很漂亮,但是其實也是蓬毛。在我們要搬家時,它選擇當野貓也不願意跟我們一起走,所以現在它變成怎樣,我也不清楚。



再Bobby被送走后,家裡就養了另一隻狗- Lucky.

Lucky,是我第一隻從小狗養至老狗的寵物,別看它樣子普通,聽說它是超級混種狗,不過我總是認為,這個混種有點失敗,怎麼混到像隻菜狗一樣。==||

到現在都不能忘記它來家裡第二天,我放學回家開門后看到的慘況(從客廳至廚房都是報紙,和從廁所咬出來的廁紙,只要是紙,地上都能看見蹤影)。
也記得他是只會老花的狗,走路無來由會撞向東西。

我記得很多很多。而這些回憶在6月29日那天停止製造。


除了媽咪養寵物,在新加坡的姐姐也養了兩隻貓 - Neko & Nicky

雖然是無品種的貓,但是被她養得比我家有品種的貓還要胖。
現在的它們8歲,還是一樣可愛 & 兇(對我)
像它們就是屬於在對的時間出現以及遇上對的人的最佳例子了。


又再一次搬了家,跟過來的只剩lucky和Max,不過Max過後就送人。

再不久就迎來另一隻狗- 小雄


是媽咪顧客給的,因為對方孩子要去國外念書,沒人照顧。
話說,它來的第一天只跟我(我媽咪說,是因為我胖胖像他的主人 ==|||)

它毫無懷疑是只名牌狗,可是現在被我們養得比菜狗還丑,真是可憐他了
是只很喜歡很喜歡小動物的狗,(所以曾經意外弄死我媽咪帶回來的玲瓏雞、小鳥等)
不過它和第三隻Baby感情很好(每次被Baby打巴掌,雖然前幾月它爲了不要讓其他貓進入差點把Baby咬死...)
扣除這些意外,它還是只很可愛的狗。
對!它很喜歡吃榴槤,是我吃榴槤的好朋友~~


似乎每一住處,都是貓+狗的情況,所以這一次,我們仍然還是有貓。
這是第三隻Baby

是只波斯貓,可是來到我們家,就差不多快變成野貓。
雖然它算是出現在對的時間(因為至今完好無損),但是我常年不在家,所以都無法享受更多的家猫福利,對於它,我深感抱歉。


最後,家裡還有一隻寵物狗-Happy

是紅貴賓,不過現在看起來比較像乞丐....還是只小狗,很可愛,但是它的精力過於旺盛,所以常常中罵。
或許年紀小或者是住在家裡,所以它至今還是無法和Baby以及小雄感情好。
恩。。Happy 要再努力了。

這些寵物的名字看似吉祥,快樂。可是我知道它們來到我家后肯定一點都不快樂。
就算很喜歡小動物,但是卻缺乏了照顧的知識。
所以我對我家的所有寵物道歉。

願已在天堂的寵物快樂,也願還在我們身邊的寵物健康,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