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南院植物圖鑒

南大有這花,南院也有這花


喜歡看它掉落時,那種螺旋逍遙的姿態

或許我太重了,才會迷上它的輕盈....

這花,我一直把它叫做紫薇喇叭花

然而那天回去南院時,也順道去了樹哥那裡買書以及索取免費的單刊。

而這次最新的單刊就是樹哥與師母一起編寫的




紅樓夢這虛幻的故事都有植物圖鑒,何況是這真實的地方。

南院的花王與花后絕對是對讓人尊敬的夫妻,沒有他們學校絕對不會那麼漂亮。

只不過,走馬看花了這麼多年,卻不知道,每個角落的植物都有名堂。

或許這本書對一些路人甲乙丙丁來說,像是廢物。

但是在看完這本薄薄的圖鑒后,會對花王、花后以及老師、師母獻上最深的敬意,因為他們真的很用心。

有機會去到南院,歡迎你們也免費索取一本,隨著它的指引,走走校園,認識南院的花草樹木。

哦。。回到我之前的紫薇喇叭花。

因為南院有,所以植物圖鑒裡頭當然有記載。



只不過...恩赫,不是叫紫薇喇叭花...
忘了rotate~是叫粉風鈴木。

不過去谷歌一下,知道這花還是屬於紫薇科,所以...呼,我還是有40巴仙對拉~

這是谷歌里的資料。

紅風鈴木

學名:Tabebuia pentaphylla Hemsl.

科名:紫葳科Bignoniaceae

別名:粉風鈴木

植物特性:半落葉中小喬木;株高6~10公尺,樹性強,移植易。掌狀複葉,對生,小葉三~五片,有葉 柄,倒卵狀橢圓形,革質,有鋸齒。春末至夏季開花,花冠鈴形,五裂,裂片曲皺,粉紅色,中心鮮黃,樹姿清妍美觀。原產地中南美洲。由於性喜高溫,本省以 中、南部栽培生育較良好。

用途:觀賞、行道樹及庭園樹。

雖然喜歡高溫,可是我看它在溫帶地區盛開得更漂亮。這裡卻稍微遜色,或許可能是這裡長下雨吧。

說著,又再次回憶去年和潔瑩、怡伶一起在裕華園拍照的情景了

我還真是喜歡回味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