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4, 2010

兩岸

初中合唱团时,很喜欢哼这首歌,

雖然我從來都不能把它唱得好聽。

#傳說 最美的距離是兩岸
因為兩岸 才有相望的眼
相待的心 相思的夢
傳說 最美的距離是兩岸
因為兩岸 才有相逢的激情
相送的無奈 時光的長河
因為兩岸 因為兩岸
心和心之間
恒 有一座不墜的橋 #

初中,畢竟有點久遠,也不知道這個歌詞是否還是哼對。沒關係,感覺更重要。

為何突然想起這首歌

因為,上個星期趕回去新山找資料。

最後一站是去了 南院。

感覺,南院變了。慶倖的是,我的記憶里只有活動、過程,而非那些人事,不然也不知道南院對於我還剩下什麽。

不過現在也真的沒有剩下多少,畢竟回去,除了安仔、樹哥、海哥、徽治老師、甲海以外,我不知道還會看見什麽讓我感覺親切的熟面孔
(Ohya~還有小商店複印uncle,aunt...)

感謝安仔,因為我的一個懷念海南麵包,就霹靂巴拉的把我載下新山買麵包,吃馬來飯 + 看新東西,老實說,只要跟老師走在新山的路上,總是能夠聽到新的東西,原來新山還是越舊的東西越讓人喜歡。

回到這首歌,是我在往新山途中突然想起。

兩岸,我忘了小曼寫的對象是誰。

我知道,我心目中的兩岸一直都是新馬

尤其是現在,跟新馬的關係持續密切。

看見那沿海的填土工程,似乎從前的美景就這樣被埋起來了,或許還未有這麼嚴重,不過開始讓我產生了疑問,新山,是不是死了?不然為何一再的埋呀埋的。

我跟老師說,慶倖我還是一個中年新山,至少我還看過什麽是美景。

傳說最美的距離是兩岸,如果持續的填海下去

我們的距離是否拉近?心中的我們是否還很美?

這個答案可想而知......

從新加坡看新山,看見了一堆黃土

從新山看新加坡,看見了一堆五顏六色的高樓

兩個其實都不過是我眼裡的墳墓

我深信,孬種的我跨不過這兩岸

只是我該往哪裡倒去?

兩岸似乎越來越接近,那啥那的美好就快被相連的泥土給剝奪。

就算心和心之間有座不墜的橋

然而我卻知道,太過靠近永遠只看見一顆心。

這座橋走不到另一方的心,只是走到慾望的深淵而已

我不清楚我的胡言亂語到底要表達什麽

只知道這是我沿路上唯一想到的歌

我不清楚我到底在哀嚎什麽

只知道這是我沿路上一直想狂喊的

然而,過了一星期,我心裡只剩下

“他奶奶的!把我的新山還回來!把我的十五樓、臭河、古廟烏龜池、可以吃lok lok的lido海邊通通還回來!把我在新加坡時對新山的想念全部還回來!”

你剝奪了我的兩岸

你剝奪了我的相思

你雖留橋卻炸毀了我的心

你到底是誰?還是我該

放棄自己的兩岸

轉移自己的相思

撲滅自己的激情

增添自己的無奈

才能回到那時的新山?

如果是這樣

我還是寧願再找顆心重建別岸的橋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你……你……沒帶海南麵包回來請我吃……我要吃~老師偏心~~

sini said...

我又不是直接回新,除非你要霉包。没有偏心啦,你回去也是有的。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現在都沒什麼時間回去了。
其實很開心看到有人還會回去南院,老師們都會很開心。老實說,我很想回去看海哥、樹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