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新·生·亞·湖~ 趴趴走 part 3.2

話說上回我出了海,下一天我們就上了山!

這個神山之旅,第一個要感謝的就是偉實的父母-Uncle Jimmy & Auntie Lee Lee。


(扣掉我,雋騰,彩翡,像不像全家福呢?哈哈~)

感謝他們載我們上山,請我們吃飯,下次你們來西馬,我一定要好好款待他們。
***********************************************************************************
從市區往神山的路途中,經過了中華義山,那是婆婆葬的地方,原來我已經3年沒有去掃墓了,念在我每年都掃公公的墓,婆婆就原諒吧!

半途停留在一小鎮吃午餐
賣相真的沒有很好看,可是它的味道絕對是贊的,我真的懷疑廚師隨便炒,可是麵條都全部吸收了湯汁,想想還真回味。這次的沙巴之旅,我還真的喜歡上了那裡的各種各樣麵食。

填飽肚子,繼續上路,睡覺的睡覺,拍照的拍照。我的拍照技術不好,顛簸路上的照片還是不要獻醜比較好。

半途,又來到一個小地區-Nabalu(取自Kinabalu)

賣的水果都來自山上,都有營養不良的情況,就好像這個睡眼惺忪的鄭少一樣。

沒多久,來到旅店,看見了
假的,不過藉以慰藉我無法看到真的遺憾

放好東西,馬上就往下一個地方-Hotspring 出發,路途有點遙遠,不過路上可以看見讓我瘋狂的菜園,稻田,所以我可精神得很!

總算到了Hotspring~



如果你認為是日本式,就大錯特錯!

人潮多在所難免,可是當你一踏入就看見許多尊貴的國人,游泳的游泳,洗頭的洗頭,溫泉的溫度當然高(廢!),細菌肯定死光光,可是想到你要和一堆洗頭的朋友同浸一池,我想還真是令人怯步。

可是都來到這裡了.....

還是浸腳好了

在另一頭還有一個被封起來的池,溫度特別高,看見只有想煮雞蛋的念頭,不過爲了防止坐牢,哈哈,念頭打消。下次去霹靂州的那個,才嘗試我這個念頭吧!

除了溫泉,最刺激的莫不過於吊橋!(有略看港劇富貴門的就能看到那個吊橋)

怕,是我在走時的念頭,可是相較于水,這個對我來說又輕鬆多了。

不過當你站在中間,往下看的時候,真的,你會知道“腿軟”二字如何寫。

這些照片是用RM5+我們的膽換回來的~(在那裡使用相機需要繳交五元。)

雖然害怕,可是當你站定后,看見一望無際的景色,你的心會比什麼時候都來得平靜。

或许從前的隱者也是如此吧?

走完吊橋,準備去Air Terjun咯!

诶,不是那个3450M的(4小时都走不到),而是下面那个400M的。

小有小的美,这句话听过吧?

而这个比较小的瀑布还是很赞哦!
而且还可以做免费的FishSpa~
我被那些鱼亲得变僵硬了~
来到这里也玩许愿石,
我叠的石头没有倒(不是这个),愿望是否实现?(另,我喜欢这张照片,因为是我拍的,哈哈~)
晚上,虽然有很多的雾,但是还是可以看到繁星,我其实除了菜园,也是很爱看星星的。
疯狂的是,那样的天气,我们决定吃冰淇淋,哈哈~真的好爽。


第二天一早,就看见了这样的景色,
整个心情就是能够用~美~来形容!
离开酒店,我们来到附近的Kundasang War Memorial。

这个纪念公园是要纪念由sandakan至ranau的死亡战役中所牺牲的2千428为澳洲及英国的士兵。

然而这个公园却是以为纽西兰人(Toby Carter)组织民众于1962年所建。不过在2005年为庆祝二战结束60周年,已经经过翻新美化

这张照片后,我进入了纪念园里的四个花园:Australian Garden,English Garden,Borneo Garden and the Contemplation Garden and Pool。
我是以严肃的态度去看每一个地方,可是我的相机却一直在拍花,或许是处罚吧,我的相机在中途没电....
不过,花Rm2去看里头的花,我觉得值得,那里也真的可以是一个沉思的地方。

拍这照片时,我突然想,结婚照在这里拍,好像很不错!(疯了~)

离开纪念园,到另一个酒店停留,非住,而是去看更高的美景。
花美,天气凉,不在话下,在那里,整个人也会变得懒懒的。
如果呆久了,我们是否也会像这只猫一样呢?

离开酒店,往Kinabalu Park出发,那是上山顶必经之路,爬山对我来说太遥远(过重+哮喘),因此我只是在那里体验一下即将出发的感觉,希望1月多去爬山的伟实会拍多多照片给我过干瘾哦!

用过午膳,也下山回府,然而活动并没有结束。

我去了伯伯家,而他们也去了Bukit Padang(他们的爬山之行还在持续)。

晚上,加上Ah Lai,Lun Ming,一起去Upperstar,过后则去了Tanjung Aru。

那里的目的其实只是喝椰子水,没想到却变成了我这个旅程毕生难忘的回忆。

繁星在沙巴变得很普遍,在沙滩观看之际,我似乎看见流星。

第一颗,可能你眼花,第二颗,可能是你乱掰。直到其他人都陆续看到后....

没错,我的第一次观看流星就奉献给了沙巴KK,tanjung aru。

短短的25分钟,我看到了10颗!别问我许下什么愿,因为过大的兴奋让我忘了许愿,似乎有点可惜。

因为头有点酸,于是就回家,直到第二天通过报章才知道,那一天其实有双子座流星雨。

天啊!真是太浪费了,如果一早知道,我绝对会要留下来一直看,一直看。

不过10颗也是一种甜美的回忆,别太计较了。

用流星来作为那晚的尾声,真的很唯美。

~新·生·亞·湖~ 的下一站又是哪里,就继续看下一篇吧~

2 comments:

waifun said...

你想拍结婚照的地方风景很特别,
云和山的交接怎么会这么梦幻啊?~~

sini said...

哈哈,就觉得很梦幻
有自然的雾,蓝蓝的天,绿绿的山。
太多人在海边拍结婚照。在山上拍就很少,要创新一下才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