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新·生·亞·湖~ 趴趴走 part 2

還記得上回的最後一張“美腿”圖不?
其實,那是偉實+偶的啦~
去巴生途中,因為椅子沒有放腳的,所以就順便...


整輛巴士只有7位乘客,才讓我們如此的撒野。

7位?怎麼這麼少?我還蠻納悶的,不過到達巴生后,在車站苦候主人家到來時,

才知道,這個地方有點“烏魯”(能算出一分鐘有多少車經過)

沒多久,主人總算來把我們帶離“烏魯”的車站,殊不知這才是驚險的開始....

驚險的就是,主人家的駕駛技術堪稱一絕。我忘了怎麼形容,可能那時候把字都在路途中喊丟了吧~

沒關係,能到達就是好事。

先喝了八寶冰,吃了薄餅、豬腸粉壓壓驚后,

第一站,來到了巴生光華獨立中學(哈哈,很像半島巡迴是吧~)


巴生的學校很特別(興華也是),都喜歡把那些捐錢的叔叔阿姨們的名字都放出來
(如果寬中也是如此,我看連屋頂磚塊也要寫上才行)

還有苦口婆心的勸告

可是,現在的孩子會聽嗎?

上面那兩位不夾髪+不塞衣服的就是最好例子

参观完毕就是回家時間,不過去的是彩翡的未來家,就她男友的家,

兩人有多恩愛?恩....爲了我下一個學期的安全著想,還是不要放比較好。

過後,隨她男友的哥哥、妹妹到一新村吃煮炒。

哎呀,隨便的一個煮炒,就把新山打敗了。味道真的不錯,菜肴的顏色偏黑、濃以及重,對於我這個重口味的特重人士,還滿喜歡的。

裡頭比較特別的是“薯粉羹”(念成閩南話zhi hun geng)是一種用薯粉做成的粉條,然後像煮福建面的方式烹調,口感非常Q。蠻令人懷念的。
另一個就是“蝦姑米粉”,顧名思義就是蝦姑(或稱海螳螂、瀨尿蝦)炒米粉,蝦應該有先炸過,所以很有嚼勁。

食物的賣相真的無法表達出它的美味,有空記得去嘗一嘗。


晚餐後,就來到了第二站-興華獨中

夜晚,的確看不到什麽,不過這間獨中是我看到有電梯的(8層樓耶~用走的我看我會天天遲到)

特別的是,他們的宿舍就在課室的樓上。

還有,鬼故事,學校間間都有,這裡卻是還未說就遇上了(電梯突然自己出現聲響)

不知是恐怖還是要說學校經費間間都不足才對~

學校有人贊助了這一大幅壁報,心想換成錢應該更好吧~

從前就有耳聞,巴生興華獨中出名,而其他的較為遜色,根據中午參觀光華的一個佈告說歡迎報名以及新華的這個佈告

看來這個消息有些正確。

參觀完畢,又到了逛街時間
JB,逛JUSCO,來到巴生還是逛JUSCO,不過我個人認為好逛多了。
至少我在這裡買了很多漫畫!
聖誕即將來臨,一定要拍一拍的啊~

15m高的樹!

特別之處就是它是使用寶特瓶做的,創意與環保100分~

這個學期嚴重發胖,什麽東西都小過我的大餅臉,嗚嗚~~


逛啊逛,JUSCO關店了,
主人家帶我們去吃點心,不是店,而是只有一架蒸籠的流動小販。

街燈照耀下,似乎有些孤寂

種類不多,但是生意很好,套句老土話,“有命美的人,在哪裡賣東西都有人買”。他或許就是如此,不過他賣的燒賣還真的不錯吃~

接下來,就是mamak stall時間啦~

在新加坡的日子,最懷念的就是這個!

prata配上sirap limau+整夜的嗝屁哈拉,這樣的滋味誰不懷念?

第二天,來到了重頭戲!

就是品嘗巴生肉骨茶咯。。

記得上次來辦教育展時無緣吃到,心裡就一直惦記,那天總算給我嘗到了。

常吃新加坡的胡椒肉骨茶,你除了辣以外,會忘了其他的形容詞。

而這種卻是能嘗到肉的鮮味,以及湯汁先苦后甘的美味,

美中不足的是,店給的湯汁很少,或許這是他們做生意的其中一個方法吧

不然,怎麼會讓人一直回去吃呢?



未開動前,先來一張合照,還有感謝巴生代表的彩翡及她的男友-展昆。

在彩翡家看到了這個-洛神花
是沒什麼特別,不過她的媽媽把花製成果醬,覺得還蠻特別的,再喝上一杯洛神花汁,想像能從自己園中採摘后烹調,這種感覺就是贊~

那個連我房間龍貓都不放過的變態彩翡,她家後門竟然有許多客人!

看起來很健康,好像沒被虐待....呼~真是為它們松一口氣neh。哈哈

下午就來到機場,晚餐很重要,不過看我買的漫畫更重要~

2天1夜的巴生行就這樣結束了,接下來就來到了這次旅行的重頭戲-沙巴

沙巴代表到你接棒了!

(拍照的時候記得和我說一聲,不然我真的很醜+破壞照片感)

偶的沙巴行又是怎樣?請看我下回怎麼寫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太過分了……哈哈……竟然到我教書的地方和我家附近也不說聲,太沒意思了~他怎么沒帶你們去吃炒面粉果啊?!

sini said...

你在新加坡,跟你说也没有用啊。
时间有限,能够吃到这些已经很厉害
留一点,下次由你带我去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