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烟雾后,我还是一样的唠叨

生活在沒有四季的國家或許有些悶

因為體驗不到四季變化的美,

但是也無需面對更多的天災。

很多東西還是公平的。

所以也算知足....

可是感謝鄰國印尼的幫忙

幫了我們圓夢

圓了讓人感覺有如身在山上那種周圍被霧環繞的夢幻之夢

不過,這夢混了些毒素,就快把我們毒死了

印尼有超過300個火點持續提供煙霧給附近國家。

迷蒙的天空還夾雜著燒焦味,令人有些難受

新加坡還好,至少有降雨,但是在外頭站多一些時候,

有哮喘底子的我就覺得呼吸困難,咳嗽不停

前幾天去了新山找老师,那裡晴朗無雨,雖煙霧看似不多,但是威力卻更大

至少,在外頭走動的我,眼睛一直很痛,咳嗽也不停。

有時,我們必須對自己所住、生長的地方的一些天災表示接受,畢竟那是既定的

可是印尼啊印尼,你幹嘛把你的人為災害送來給其他國家

這種“好康”,誰要呀?

火燒樹林是許多發展中國家難免發生之事,但是凡事總要節制。

煙霧瀰漫不是首次,但這次還真是太超過了....

唉~~請讓我看得見的天空正常起來吧。

不然,我要去買氧氣筒了。

*或許有些人會笑我少見多怪,戴口罩出門不就好啦。可是戴口罩這檔事也是一個民情。

新馬一代,若不是病情嚴重還是職業所需,是難看到口罩的影子。


不相信的话,就努力看四周,是不是只有医院、美容院、化学厂才有它的踪影
記得有次發燒,爲了尊重其他人而帶著口罩到診所,哪知一路上的人就當你是瘟神,能閃則閃。

進入診所,質疑的眼光也毫不避嫌的投射在你身上。

其實周圍還有那些咳嗽連連,病情比我更嚴重,更容易傳染的人,


但是他們充其量只會用手掩蓋,口罩?想得美~~

常說人愛美不要命,其實這個不戴口罩的舉動也要納入其中。

要如何改變別人的想法?看來這個應該比印尼不燒林更艱難


最后献上朦胧的毒景(摄于新柔第二长堤)


近在咫尺的地方,却让人感觉异常遥远。这年代还流行在水一方的意境?(笑)(抄袭魏老师的“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