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博物馆趴趴走之壹

这应该是即生日后该写的,可是昨夜对于白先勇老师的激动,所以...被插队了~

这个假期,用脚趾头算也知道自己不会有到其他地方旅行的机会。

因此,假期前就有这个计划= 博物馆趴趴走计划。

还以为,3分钟的我应该只是说说而已。

可是没想到生日后的第二天,我就真的展开这计划。

而博物馆之旅的第一站就从中文系学生应该知道的:


康熙盛世展览开始

❉❉❉❉❉❉❉❉❉❉❉❉❉❉❉❉❉❉❉❉❉❉❉❉

未到达目的地之前,映入眼帘的是

其实还蛮有冲动要搂着它拍照

过后就在很远的地方看到了



近看.....

应景山龟的喊一声:哇~好大哦!

这就是康熙盛世展出的地方-亚洲文明博物馆

除了康熙特别展览之外,这里也有固定的亚洲各地区展,所以能吸收的知识是多面的。

来到了正门

而在旁边有一个孤独的照相牌

别怀疑,我也没有和这牌拍照。

而博物馆趴趴走的第一站是和谁去呢?

是和两位表姐,其实有点意外的组合

因为我从没想过会和亲戚去这种知识性的地方。

所以还蛮新鲜的。

也幸好有她们带领,不然我还真的会迷路呢~

❉❉❉❉❉❉❉❉❉❉❉❉❉❉❉❉❉❉❉❉❉❉❉❉

先看了亚洲文明博物馆的部分展览,过后才来到了康熙的展览厅。

一进门,就有3副很大的画-孝庄皇后、康熙、顺治。

相机拿起,咔嚓~

哦!对不起,这里不能拍照....

所以毫无疑问的,想知道详情,请大家自己买票去看吧!

展览的物品其实不多,很快就看完,

于是继续参观其余的展览厅。

喜欢博物馆的原因有很多。

可以碰一些开放性的东西是我的爱好

同时,也能唤起大人们的童心



逛~逛~逛
亚洲文明博物馆就这样被我逛完了。
离开时,又偷拍了三姐一次...


博物馆那一区,其实都没有去过,于是两位表姐就带我四处看
哈哈,真的很像游客哦!
四处看,那么我就四处拍
许多旅游手册必有的相片~





走走看看才知道,这些地方其实我都听过,可是也是第一次来到。
老话一句,看电视倒不如自己走来看。
感觉真的不同。

❈❈❈❈❈❈❈❈❈❈❈❈❈❈❈❈❈❈❈
走 = 消耗体力
补充体力 = 吃
因此,当然要去makan拉~
肚子饿的女人表情未必是一样的哦~


前两篇就说明自己这两天很海南。
因为表姐也是带我到一间海南咖啡店吃东西
海南面包、海南猪排、海南咖啡
哈哈~这两天真是浓浓的海南味。
吃完过后,稍逛一会儿就与她们道别。
因为约了从KL来的学妹。
而那个故事,就留在下一篇再说吧~

❉❉❉❉❉❉❉❉❉❉❉❉❉❉❉❉❉❉❉❉❉❉❉❉

小记1:
可能康熙盛世为了让更多人来看,展览品都没有宣泄太多,所以发现不管是

小册子,贴纸,海报,门...康熙的像都是一样的。


小记2:
生日那天提到敷衍Ah Kew的事
为什么Ah Kew会打来? 原来是因为5月2,3日他在Art House有个短片播映。
于是希望我能够与友人前去。
可是忘了说明....我来到这里没有人缘,是无友帮的成员
所以乘表姐们的带领下,来到了Art House,
把Ah Kew 给找出来并道歉无法出席,
在被他一直说我是吝啬鬼的情况下...
也买了他们所播映的短片DVD

在我这种阿嫂性格下,当然一定要以生日为理由A个好折扣啦!

同时,顺便再A个签名。

签名时,突然导演邱涌耀出现,我只好说我是Ah Kew的粉丝

啧啧啧,我竟然成了粉丝。。

小记3:
博物馆趴趴走的第一站成功!
而下一个目标就是:

想做NYONYA想疯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來自肉骨茶天堂!不是吉隆坡!!!!
鳥你!認識我多久了,還每次把我當KL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