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我の孝顺记录

这几年,清明节成为我的日历里很重要的节日

既是一年对于祖辈的尊敬,也是我的家庭聚日
(因为我哥说我是一年只和他们见两次面的,哪有这么悲啦~)

可能时间上的不允许以及增加了一些游子,所以出席人数有减少迹象。
但不管怎样,公公应该开心的(至少每年都有曾孙来扫墓)

今年只有10人,但还是一样好玩...
好玩的开始就是....

我的小姑,找不到她爸的坟墓!
因为坟墓旁的小树被砍了再加上今年为公公的坟墓添了花,所以小姑就和小表妹一直走来走去,
直到我和另一表妹来到,
其实...公公的坟墓就在她们寻找的下方
(我们都说公公那时一定在O.S:女儿啊~我在这里啦!)

人少,工作还是要做。。
因为我们都是非常孝顺的!!

美术差,我们都还是要写,不过印尼堂哥是在图

话说这个小曾孙非常high的爬来爬去,他的爸和他说“ken,公太tidur di dalam”

看见他飞也似的爬下来...


想了很久,突然问“公太di sini? mana 婆太”

真是有孝心...不过我们的答案是tidur di sabah。

可能有听没有懂,所以就... 乖乖坐着好了

烧金纸是热的,所以我们要说一些热情的话来应景,于是他们决定这个星期三去马六甲玩!
他们很热情的说好,我也很热情的说不好。。因为我不可以去啦!!



扫墓结束,是最喜欢的早餐活动,人少改变地方,去吃莫才牛肉粉,

个人觉得还好而已,没有传说中的如此特别好吃。

而为了显示我和堂哥表情很好(因为没有停止的讽刺中)还有显示堂嫂最放心我。

所以导演小姑要我们做了这件事...

大哥说我赚了,是啊~难得有帅哥leh。。。

不过paiseh。。NG啦~

还好是我这个又胖又丑的堂妹,如果换成是任何一个表妹。

我想当天回去,他一定被他老婆处罚!



回到家里,无所事事,连打麻将都懒惰....

所以睡觉的睡觉..拍照的继续去拍照

介绍一下两个可爱的侄儿-Kennedy & 宇凡,

有一个不小心就叫了我12年姑姑,天啊!我有老到~

另外一个很可爱,不过论人气还是输表妹Tania,

因为现在全部老人家嘴巴挂的名字都是Tania!

可能看太多康熙来了

怎么觉得我的宇凡侄儿有点像赵哥-赵正平啊!


一年见了两次面,特别高兴的还是吃饭,因为可以吃到姑姑的好菜,

然而今年因为人少,她和我说本来要煮黄酒鸡,酸梅鱼,... ..., STOP!

别再说了,没关系,明年新年你再煮给我们吃好了~~

但是午餐还是要吃啊...

不特别,但这就是属于我们的家乡味。

哪个游子不想啊....

当然还有一个是我们年年必点的!

菜板!

我偏爱咸菜口味,而他们喜欢蒜、豆腐和韭菜。

很小个,里头不会很腻,是我们清明节必吃的

某个人还可以连吃20个,厉害吧~


结束后,大家都回家,而送我去关卡前,先陪二伯去看医生,

我和大哥就是那种人来疯,突然说要去树上吃东西,就再次打电话给小姑,

不来?没关系,去引诱二表妹,哈哈。。最后,当然成功啦!

不过,忘了和树上串通好,所以人家没开啦。

所以小姑建议我们去吃Kacang Pool,

Kacang Pool? 豆池? 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咚咚~~

到了现场,才看到...

就是面包沾上马来版的Baked Bean

刚吃时觉得很好吃,不过是豆子的关系

所以一下子就有饱腻的感觉

但是很特别,有空的话,大家可以去尝试

是在Larkin 消防局隔壁的马来食阁。


吃饱后,就真的要结束了,因为伯伯他们还要回印尼

而结束前,要小姑和堂哥拍照。。

想起远在澳洲、印度、印尼其他的堂哥,都能把姑姑们哄得高高兴兴,

就觉得不公平,他们的嘴巴一定是沾了蜜糖才出世!

我也要这样的嘴巴啦!!

扫墓记就这样结束,我也从开心的天堂回到了战场,
下星期开始就是恐怖的考试,对自己说要加油哦!
什么都不想,就是要考试~考试~考试~
亲爱的一堆姓家人,我们明年见咯!(哈哈,一年见两次面的嘛~)

2 comments:

Kudo Alice said...

你的清明節真精彩

sini said...

是的,所以我很期待和他们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