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宅女假期敗家記

3個星期的假期,我成了在家玩電腦遊戲的宅女

雖然我也希望能像其他人一樣,一到假期,就飛~~

可是,這樣的飛,不適合“太空荷包”的擁有者,

所以,晚上思緒飛出就好。

宅,也能讓荷包稍微有了重量。

但卻在某天踏進新山city square的門口開始..它注定要浮起

衣服裝飾品不是我這個龐大恐龍的死穴,以下這些才是...




還好,年齡的增長使我自製力增強不少,沒有買太多,但是敗家能力卻是有增無減,這些都是新書啊!所以可想而知...我有幾餐飯錢貢獻在這裡了。

說說這些書:

1:林悅《榴槤國度》

買了這本書後,就回去新加坡了,所以還沒欣賞它。喜歡作者在自序裏的一句話。“不要問我愛不愛國”
是的,也不要問我愛不愛馬來西亞,因爲我也給不到答案。國與人一樣,有愛有恨才會懂得珍惜。愛與不愛,其實很膚淺...


2:林風飛《就這樣繼續往前走-日本風土散步》

我有一個夢想,有生之年一定要在日本,臺灣,羅馬,埃及旅行。不是度假,而是旅行,一個看歷史,摸古跡的旅行。可惜悲觀的我卻認爲這個夢很遠,所以看到這本書的時候就馬上買了,不像其他人因爲感動作家就算患癌也要繼續行走,我是因爲他是以講歷史的角度走日本,沒有日本旅行指南的詳細,但是他的每一篇,卻是讓我更有強烈的欲望前往那些地方。

如果很多很多年后,在日本某地區看見一個胖女人拿着這本書在游走時,或許可以嘗試和她打招呼,因爲她有可能就是我..


3:歐陽珊《古城遺書》

這本書之前已經看過,但還是買下來作爲我的一個收藏。
馬六甲,只去過3次,在這擁有許多歷史的地方裏,有一個小小的身影在努力的保護着她的鄉土。雖然只和她見過一次面,但是她的言行,我一直記得。對於馬六甲不止喜歡,也因爲本書作者-碧清姐,我多了一份感動...

4:橘子《你的愛情,我在裏面》

我已不在流連言情小説,但女生誰不渴望、夢幻愛情?
所以看看橘子的書吧。

然而,不知爲什麽,每看一本橘子書,我的夢幻卻一直減退
得到的是更多真實的思念與言語,甚至出現如煙的小雨。

你看橘子嗎?什麽感覺,下次...與我分享


5:敷米漿《你那邊幾點?》

第一本看的書是《開水冰》,裏頭的名句
『眼淚是天使身上的鑽石,不要輕易流下。
只要不流下眼淚,天使就會回到你的身邊。』
成爲了我安慰人的其中一句話。

很簡單,很簡單的文字,卻讓我從此敷書必買。
敷米漿是金牛座,他說過自己有點固執對於所寫的愛情,有一種執著。
就算是不完美的結局也會有完美的過程。

我是金牛座,所以也這樣固執的看下去,只因他寫了我所寫不出的真心話。

————————————————————————————————————————
再過幾天就要開學,心裏真是萬般不願意。。。
但誰管你啊?! 認命吧....自己怎麽說都是幸運的傢伙~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開學后,一定不能亂買書了...
心會痛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