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友情-脆弱

寫blog要看心情。

雖然我有好多東西要寫,但是卻提不起勁。

而現在的心情是平靜,因此以平靜來寫出今早的無奈、生氣心情。

人人有地雷,所以時時要慎走以免踩到。

我承認,我小題大做的與一個踩到者發脾氣了。

然而,在互踩地雷的情況下,我觉得好朋友三字应该转成普通朋友了。

然而,在我看了他寫的東西后。

我發現,一乾二淨之餘,這人又補上一腳踩了我第二個地雷。

與一個朋友說掰掰,怎麼可能沒有損失。

尤其是像我這種朋友不多的人。

在我給你的文字里,我強調的都是你。不管是好還是壞,文字上的關注都是你。

為何來到了你的詮釋,全部就變成我了。

我無奈也更加生氣。

跟一個人不做朋友,尤其是這麼多年的好朋友,不是這麼容易的。

然而你的曲解卻讓我一再的加速不要的動作。

常說:解釋等於掩飾。

但是我還是想說
1.我一直以來都認為,當我說不是朋友時,我的損失是很大的,是你無法想像的。
2.從你的文字里,從我的曲解、詮釋里,我發現從前對於瞭解你的那些贊同,其實都是狗屁。

我應該在乎這段友情,也應該不要越弄越糟。
然而最愛傷心、難過的自己,卻在這些最後的文字裡,釋放了更多的冷。
或許,還是如之前所說的,
那天那滴淚的流下,已經為這個鬧劇安排結局。

只是,我似乎忘了通知你。
我有地雷
很抱歉,你踩了兩次。

朋友,你真的確定是我的朋友嗎?
為何最近的我們都在動作、文字上互相傷害。
到底是我不再珍惜你
還是你想擺脫我

這才發現,友情不會隨著距離、時間而堅固。而都是脆弱的。
或许
从那天开始
普通朋友这四个字已经消失了也说不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