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唠叨下的词穷

开始没有什么期待哪一天

生活走向公式化,对于不爱改变的自己是该开心还是....

既然已麻木,就算真的“开”心,我已毫无知觉

最近的周五都可以命名为采访日。

开始采访不熟悉、不认识的人士,其实爱啦啦啦~的我,根本就有在怕。

只是,在面对一系列的“随遇而安”、“自由飞翔”的态度后,

我必须勇敢面对.....

话说,昨天采访的一位老师,说看过我从前的论文时,

其实心中超级讶异,这本躺在我家、图书馆、老师办公室的咚咚,怎么还有人会看。

讶异之后,其实有感动之情,毕竟那份论文虽然粗糙,但却是我努力、热情、尝试的结晶。

就算过程未必件件如意,但那仍是我最棒的回忆。

不过,3年了~若回忆可以当饭吃,这饭也该吃完了....

那位老师说怎么不再继续做、继续深化?

若当时处于动画状态,想必我的头顶会瞬间出现乌云大雨。

不想做?其实是没能力,没知识

这些可以后天努力,但有些事还是必须有个推动力,以及有位煽火人士才行

然而并非事事都能如你意。

没关系,唠叨归唠叨,这还是一个学习。

我终究能在每件事物上,学到、体验不一样的~

虽然,那位老师最后的一个问题,让我词穷。

“你期望你在这次得到什么?”

我...想不到了,是一个结果?过程?假设?兴趣?还是只为一个分数(想也知道,分数会是什么形状,还期望最好有那个形状),或是一个责任?

想不透,就连官方词语上,我该回答哪一个都有些懊恼。

也对,这些年,我一事无成,做什么事都是随随便便,马虎懒惰。

能够做得比较可以看的,必然是那股兴趣、热情的不断加煤才行。

只是过了这些年,我已失去冲劲,同时也糟蹋了自己的兴趣、热情

接下来,到底还有什么可以支撑我继续撑下去?

伤脑筋,怎么又增加了一个词穷的问题呢?




p/s:懊恼太多,总有意想不到的事会发生。突然提起了好久没参与的古迹巡礼
眼睛真的霎那亮了起来,毕竟那也是我的热情、兴趣之事。

感叹自己好久没参与,但是安慰至少还有别人想做,

现在的小孩除了面对新媒体、全球化下,他们的脑袋到底还装了什么?

对周围土地散发的冷感其实足以冻坏整个社会。

感谢,还有人愿意走出来,为这些小孩注入一些暖意,让脑袋装下一些本土。

不然......,没有不然,因为代际间已存有跨不过的横沟,我又如何能为下一代人说出一些结果呢?

希望他们能成功。

我也希望我能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