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這一天

今天這一課

聽了《菊花台》

歌聲之中,腦海突然浮現你的臉

荒謬的是出現了某年某夜專家樓停電晚上的那個畫面

有嚇到的感覺,怎麼這把歌聲出現的是你,你不是走在原諒我的路線了嗎

原來,已有半年之久。或許是因為要到了那個日子

只不過,放棄的是你,倔強的是我

我們都無法後悔,而你終究不會。

或許這才是從前朋友當得夠真心的因素吧

*********************************************************************************

又學會分析另一首歌《Men's talk》

提到了“愛人,不能是朋友嗎”

傳統社會里,這兩者很多時候是分開的,

對於沒有愛人的我來說,

我認為在一些話語上,還是可以共通的。

誰不希望自己最愛的人最瞭解你?

誰不希望自己最好的朋友最懂你?(要特別說明異性,男女平等,可是我還是喜歡不同構造的)

然而,這世上不會有太多這樣的人。

尤其是我,這樣的脾氣,這樣的性格,你說能嗎?

現在的我,很難回答

或許,當下我還是比較渴望的是友情,那種少得可憐的同性友情。

**********************************************************************************
回程的路上,聽著歌,好巧的輪播到了上課所聽的《味道》這首歌

前面站著一個外國人,用手頂著額頭,

那低頭沉思的樣子,出現的人是你

可能那是你的招牌動作,

也可能那是我僅看到你最多的表現

想起了老師剛才說的

“to love someone is to belong to someone”

一個巴掌拍不響,一個人的思念總要有些攀附,不然懸掛著的只不過是空氣

所以,看著這位洋人,我笑著對自己說,

“you r belong to someone you love”

或許我們總有機會站得很近

其實跟《Men's talk》這首歌的某句歌詞一樣

“我和你就像天和地,
  你是雲天上飛
  而我的淚水滴成了河”

淚水成河?沒有沒有,只是念得順口,連字也順打出來而已。

你的心懸在某座山,而我的心還緊鎖在保險箱。

遠嗎?很遠很遠~~~~

*********************************************************************************
一天三首歌,突然蹦出這麼多聯想圖、回憶事件

可見我和《味道》那個每天數星、觀星的寂寞女子一樣的無聊。

我不是很忙嗎?對啊,忙死了。。。

忙得不知道該做什麽了。

只是我的心從不戴面具,

才能無時無刻的胡思亂想

不禁想說:

“哼~心靈上的寂寞原來不過如此。”


p,s:然而在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發生后,這樣的課、這樣的胡思亂想
這樣的自嘲,卻又是讓我回到平靜的狀態。
我叫什麽名?看來最近應該叫阿Q~

No comments: